第几次触底

vegas pete 吸渣体质 6

pete=爱人渣=被人渣爱

这几天吃了顿饱饭,兴致满满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你没发现吗?你是默许我的靠近的。”vegas幽幽来了一句。

 

pete坐在病床上,神色淡然。

 

“或许吧。”他眨了下眼睛,像是想到了什么,又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pete对着所有人铺开裹着迎合的笑意盈盈,在某些他们沉默对视的场合里,在那些目光交错的瞬间,vegas特别想问pete一个问题,你在笑与不笑的时候,你在想什么。

 

结果他忘了这个问题,在这两年唯一的一次心平气和的谈话里,他给忘了。

 

主要是pete不对着他笑,他感受到的是一种自在的平和。但他意识到了pete对他没有求知欲,这让他有点挫败,还是确实不对等,尽管pete对他已经和别人不同。

 

“你没有什么想问问我的?”问问我为什么要和那些人上床,问问我对你到底是觉得有趣吊着玩玩,还是别的什么。

 

pete摇了摇头,说得轻描淡写,“没必要深究这些。”

 

“不然过得也太辛苦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vegas在某时某刻突然想起了这句话。

 

这个某时某刻挺不合时宜的,因为他当时正在做爱。vegas想着自己挺贱的,以前做爱的时候忍不住浮现那张脸,现在都开始脑内自动小电影了,老想着平静外表下的pete操起来是个什么模样,那晚他能清楚记得的片段实在不太够,不够他自慰的时候从头代餐到尾,还不想重样。

 

说真的,那也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。

 

他以前一直以为他这种人,估计这辈子也不会有个什么狗屁爱情。遇到pete后他又想,自己这种人的爱情,应该是什么带感的强取豪夺囚禁暴力的戏码,结果呢,就像个野狗把尿都撒树上了,觉得这地盘归你了树也归你了,结果他妈的树的本体在天上,人家都不care你的。

 

虽然这么比喻自己还是不太好,但重在意会。

 

总之,他为了pete放弃了自己原本应该愉快享受的强取豪夺血脉偾张,所以pete应该负责。

 

 

 

 

何况第一次还是pete主动的。

 

确实是,这句是真心的,那天他确实什么都没有干,除了pete他真的什么都没干,无辜且懵逼的一晚。

 

而pete确实长了张他喜欢的脸,让人一看就容易激起征服欲和凌虐欲的,纯情又带感的脸。那时也只有脸让他喜欢,但做到这一点就已经十分不容易。

 

所以有时候他真是看不下去kinn的审美,上的都是些什么妖魔鬼怪。只有觉得自己不行的人才会喜欢那种又娘又柔的,觉得自己能轻易掌控对方,享受居高临下的感觉,估计是被tawan整出了ptsd。

 

说起tawan,前天还和他发信息哭诉什么意大利陌生又语言不通想回来的蠢话,他真是废了好大力气才忍住把tawan拉黑的冲动。最后回复了个嗯嗯再忍忍爱你的表情包,这表情包他单今年就发给过八个人,挺好用。

 

然后是什么呢?是发现这人无论是长相,性格,脾气,还是经历,都十分可怕的对自己的胃口。有一度他还怀疑这人是不是kinn还是korn找来勾引自己的,挺了解他啊。后来又觉得不是,这原来是一场正常人正常生命中可以遇到的正常邂逅。

 

他运气真好。

 

 

 

 

所以在pete和他说要分手的时候vegas甚至都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。他听懂了korn的威胁,也听懂了pete的无奈。他只是生气pete的情绪毫无波澜,也生气自己竟然真的在生气。

 

他想看到pete失控的模样,最好是为他失控。

 

在看到pete的定位离开本家的时候,他正盯着自己散落一地的桌面发怔。其实他已经平静了不少,这种情况他从小挨到大,要是真每次都看得那么那么重自己早活不下去了。vegas就想,哎?自己可以去卖个惨啊,卖惨他擅长啊。

 

然后他就看到了pete和那个小孩子的凑在一起,听到了他们说的每一句话。

 

语言无法形容他的震惊和委屈,他以为自己是来卖惨的,卖惨的重点应该是卖,而不是惨。但他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,他疯狂嫉妒那个小孩子,嫉妒pete对他耐心又温柔,嫉妒pete会真的为他的开心而开心,悲伤而悲伤,嫉妒自己十一二岁的时候,怎么没有一个人这样对他说过哪怕一句安慰,嫉妒pete的手落在他的脑袋上。他想把那只手掰开,或者把那个脑袋掐掉。

 

可他只是孤零零钉在了原地,他pete注意到他脸上的红痕后,一种莫名的羞耻和无助一瞬间击垮了他。

 

他落荒而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说了这么多,其实主要是他怂。

 

没想到啊,有朝一日他vegas还能和怂这个字眼扯上关系。

 

说出去了别人都不信。

 

确实没人信,江湖流传着一个正统版本,就是pete喜欢他,他甩了pete。他心想放你娘的屁,哪里轮得到他甩pete啊。他要是敢这么硬气他早把pete绑起来带走了,哪轮得到他在这里守活寡。追人还不敢明面上追,已经把pete前途搞没了难道还真让korn一边戒备他一边利用他当眼线。

 

有贼心但没贼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实让他们这么误会下去就好了。所有人觉得他看上了pete是因为他错认了pete是kinn的人,所以pete不会担个私联和叛徒的名声。他这样安慰自己膈应kinn的行为。

 

在他勤勤恳恳当打桩机或者迷晕了找个鸭当代理打桩机的时候,他又想着自己真他妈不是个东西,pete遇到自己可倒了大霉。

 

想了也是想了,他管不住自己的思绪总能管住自己的手。他正在给pete做第二年的生日礼物,和第一年一脉相承的东西,不过是个手链。

 

他做了两条,pete的那条上有两个粘在一起的小圆环,他这边是个钥匙。

 

他以为还得通过pete的外婆给他,但今年pete生日的前几天父亲带vegas去了本家,他顺利在庭院里见到了孤身一人的pete。

 

“伤养好了吗?”vegas也没想到自己的第一句话是这个。

 

“还行。”

 

“喏,生日礼物。”vegas塞过来一个小盒子。pete接过来掂了掂重量,“和去年一样,带着脚铐装饰的脚链?”

 

“呃……”vegas虽然不要脸,但pete这时候的直白还是让他惯常的拐弯抹角收到了冲击,“手链。”

 

pete了然,他把盒子收了起来。

 

“你这样,会让我觉得你已经接受了我。”

 

“或许我该以下属的身份拒绝,还是以前任的身份拒绝呢?”pete无奈。

 

vegas觉得有一瞬间看到了以前的pete,他伪装下的漠然和冷静好像都对着自己使出来了。

 

但这其实是件好事。

 

kan在里面单独和korn谈话,不知谈到了什么,一向表现的彬彬有礼的ken在怒吼,吼着什么你当年杀了谁你心里清楚,有本事把她还给我。

 

vegas看了那边一眼,又看一眼,再看一眼。

 

pete发现面前的人在微微颤抖。

 

他想了想,还是伸手扶住了面前人的胳膊。

 

vegas低头看了一眼,强作冷静,“明天就又传出消息说你对我念念不忘了。”

 

“传就传吧,我不在乎这些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家院子里有那种废弃的砖头和铁棍,我爸就是被那些东西打死的。”pete品了品他的状态,挑了个话题出来。

 

“你没必要在每次安慰我的时候都自揭伤疤,你对别人也是这样?”vegas的重点有点跑偏。

 

“不是,我是想说那时候我挺惊讶的,原来解救我的东西一直静静躺在院子里,离我那么近,只是我从来都没想到,也或许是我想到了,我不敢。”pete顿了下,还是接着往下说。

 

“那你知道的,我也不敢。”vegas沉默了好久。

 

“是啊,我们生来就戴着锁链,很难挣脱开。只是我们要明确那是条锁链,我们可以清楚地看见它。”

 

“别难过。”

 

vegas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嫉妒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如果。 我们能相爱吗?”

 

“如果。 或许可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vegas当天晚上就做了一个梦,他遇到的pete是家族大战之前的pete,他们用了十几天的时间相爱,然后在双双活下来的结局里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

 

是个美梦,但vegas挺在意梦里的自己有眼无珠,没有在第一眼的时候就对pete好。不像他,几乎没说过一句重话。

 

生活总不是称心如意,每个假设,每段人生,各有各的苦。

 

pete也有自己的苦,他遇到了麻烦,vegas赶到的时候其实pete已经干翻一堆人了,他就过去捡了个漏,踹了本来就受伤的漏网之鱼一脚。pete一脸无语盯他看,表情里写的这都是我自己解决的你来表演英雄救美给谁看啊。

 

他气喘吁吁问pete怎么了?气喘是因为急切。

 

pete气喘吁吁问vegas怎么知道,难不成在他身上安摄像头了?气喘是因为挥拳。

 

“这酒吧是我开的。”vegas承认。

 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vegas问道。

 

其实就是某个人看上了pete,厕所约炮不成动手动脚就挨了一拳。出门叫来狐朋狗友,准备把pete堵在酒吧后面的巷子里一起弄个带劲的,语言污秽下流裤子都快脱了,结果没想到碰了个硬茬。

 

“就这样。”pete简单描述了下,他没受什么伤,还得尽快回去本家。

 

“操他妈。”vegas眼睛都红了,他看着巷子里七零八落躺着的几人,露出狞笑。

 

然后那些人就被分家的人拉走了,剁吧剁吧再挖挖掏掏挑挑捡捡,惨叫声持续了大半夜。分家干这种事儿熟练,vegas干这种事儿更熟练。

 

最后的最后,vegas给自己的杰作拍了照照片。

 

他把这张照片发给了pete,他精心挑选的角度,他还选了个美丽的滤镜,洇湿皮肉的血液变得更加鲜红娇嫩,几个人躺在血泊中,照片上的四肢被摆出扭曲的角度,超级有艺术感。至少vegas是这样认为。

 

卡座上的pete听到了手机消息的声音,低头瞥了一眼。

 

他好像是轻笑了一下,又或许只是面无表情。反正他看完就放在了一边,神色如常地继续投入了和对面人的交谈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vegas觉得自己爱死了那边的那个人。他是上帝为他专属打造的容器,温柔包裹着无论何种形态的他自己。

 

从此刻开始他决定每天分出两秒钟感谢上帝,赐予自己如此美好的礼物。

 

顺便祈祷希望上帝有恻隐之心,让他俩最起码,下辈子得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亲爱的pete:

 

如果你归属于天堂,你的灵魂必定沾染上我的罪恶肮脏。

 

如果你归属于地狱,我从没有像此刻这般如此期待死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章vegas视角

评论(51)

热度(77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