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几次触底

vegas pete 吸渣体质 7

觉得茫然又无力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pete收到那张照片的时候arm正在他面前义愤填膺。

 

“然后呢?你把他们打倒了你就走了,凭什么这么容易就放过他们啊!!”

 

很难见到arm情绪这么激动的时候,pete只得放软声音安抚道,“也不是。你消消气,比我这个当事人还激动。”

 

“这种人不受个教训不行的!”arm挽起袖子摩拳擦掌,“估计那些人还会来的,咱们就在这里来个守株待兔,不打得他满地找牙算我输!”

 

pete把差点窜出去的arm一把拉住,比他预想使出的力气要小一些,“别了别了,你冷静点,他们也不会来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!你这人就是心肠太软……”

 

“他们死了。”pete打断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……噢,死了啊。”arm反应了两秒才顿住了,他挪回卡座上,神色开始复杂,“你怎么知道的,你杀的?”

 

“那不是。”pete说。

 

但他也没说自己是如何得知的。

 

arm的神色放松了些,他露出了像去年担心pete误杀掉手无缚鸡之力老人一样的表情。虽然这些是恶人,是应该受到惩罚的人,但arm嚷嚷着的惩罚,也只是再揍一顿。

 

pete其实想不太出arm揍人的模样,他就适合坐在桌子前,金丝眼镜的镜片透过智慧的目光,敲打飞速的代码,组装精密的仪器。以前他也有个认识的人近视,可他打拳的时候会小心翼翼将眼镜装起来,被打倒吐血之余手里不自觉摸摸他装眼镜盒子的口袋。

 

最后一次被打倒就再也没起来,盒子变形了,掉出来的眼睛金属支架扭曲断裂,镜片亮晶晶碎了一地,他站在对面,一股酸意涌上心头,他为面前的人难过,又十分可惜。

 

据说是附近初中的年级第一,是为了家里生病的人赚快钱才来打拳。

 

所以金丝眼镜离他的世界太远了,他以前没觉得戴这样眼镜的可以和他成为一路人。曾经的那人与他,隔着你在这头我在那头的距离,台下起哄声叫骂声喝倒彩下流词句,他站在那里,对面的人恨恨盯着他,带着炙热的沉重呼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家新一轮的招聘又要开始了,kinn那边人员流失太严重,就又加了两个新人,ken和win。

 

这俩人的性格完全不同,ken是那种沉稳中带点阴郁的,win是那种活泼中带点圆滑的。win到了big手下不想着和上司讨好关系,反而老是蹦跶着朝pete来。

 

arm觉得这人一点眼力劲儿都没有。

 

pete倒是每次都朝他露出耐心微笑。win是只快乐小狗,无论那快乐外表下是什么样的目的和心思,最起码看着也挺愉快。

 

“哥!今天训练好累啊,你看我的胳膊,淤青还没好。”win一看见pete就朝他眨眨眼,环顾一圈像条鱼一样滑不溜手溜过来了,指着胳膊上一点点淤青朝pete抱怨,语气里带着一点少年人的撒娇。

 

pete觉得tankhun肯定喜欢他,像条鱼。

 

“过了训练阶段就好啦,都是这么过来的。”pete拍了拍win的肩膀。

 

于是win笑得更开怀了,“哎呀是的,这不是忍不住和哥哥抱怨几句嘛。”

 

pete被他装委屈的样子逗得哈哈笑,无奈摇摇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尽管arm心里的白眼快翻上了天,但win还是凭借他的厚脸皮成功在pete身边占了一席之地,arm就又拉上了pol,小分队变成四人朋友组,偶尔出个外勤像是大学里要去完成小组作业的男大学生,浩浩荡荡不知所谓。

 

pete就从来没这么不想出外勤过。

 

在酒吧的卡座里win稍微喝了点,脸红扑扑的老想往pete身上拱,pete避了一下顺势起身,win的头直直撞向了桌角。

 

arm那边传来低声嗤笑。

 

pete起身要去卫生间,刚进去就被人从身后堵住了。

 

身后那人可能也喝了一点,pete一边被拉进其中的隔间,一边猛然想起原来vegas和win是同龄。

 

“怎么?不是和你说这酒吧我开的,带着谁来呢,找操呢?”身后的人在他耳边压低声音,耳朵被热意弄的有点痒。

 

有双不安分的手顺着小腹在慢慢往下,像一条冰凉黏腻的蛇,顺着他的皮肤纹理慢慢裹紧缠绕。pete抓住在他身上游走的手,“差不多得了。”

 

vegas向来懂得见好就收,他不摸了,但维持着将人圈住的姿势不动,将pete困在他的怀里。

 

“还是刚才的问题,知道了这酒吧我开的,一次又一次来干嘛?”

 

其实也没来几次,也就是半年三四次的样子。但对于他们这些忙人,还有那差不多没有的假期,还是显得有点过于频繁了。

 

pete不说话。

 

“感受不到暗处的视线?本家就是这么教你危机意识的?”

 

pete不说话。

 

“喜欢被人在暗处掌控和凝视的感觉?当猎物很有趣?”

 

pete不说话。

 

“你看不惯那小子所以让我来处理?明目张胆利用我?”

 

pete觉得vegas估计今天真是生气了,因为气头上的vegas反而比之前敏锐很多。

 

“你心里这么清楚,还要来问我啊。”pete轻轻回了一句。

 

狭窄又憋闷的小空间里只剩vegas喘着粗气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是我对你太好了,让你觉得有选择的机会是吗?”vegas已经冷静下来了。

 

“没有。”pete不知道是回复的前半句还是后半句。

 

“你到底想怎么样啊?”vegas的底气已经泄了一半,露出浓浓的疲惫来。

 

“我也想问,你到底想怎么样啊……”pete重重叹了口气,身后的人慢慢将一半的重量靠了过来,实在很沉,重的不只是身体,还有被乱七八糟东西塞满的,沉甸甸的灵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是希望我爱上你,然后每天看着你和不同的人做爱上床以泪洗面痛不欲生吗?”终于,pete直面他俩之间疏远又混乱的感情。

 

“如此……荒谬的情况,估计这辈子都不可能发生。”这种情况甚至一秒都没在vegas的脑子里出现过。

 

“还是希望我爱上你,我背叛本家抛弃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投奔你?”

 

vegas皱了皱眉,想说些什么。

 

“还是希望我爱上你,korn发现了我们的感情,将我作为你的软肋扣在本家,还是将我派到你的身边作为奸细?”

 

vegas沉默。

 

这些都是很浅显的道理,pete不信vegas不明白。在没有能力的情况下又想着获取一份感情,是多么贪得无厌又不切实际。只是vegas不愿去面对,他被自己蒙蔽。

 

“其实,生活还能这样继续下去的原因,一切的前提,是我还不爱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还?”找回自己声音的vegas问。

 

这回轮到pete不发一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不是告诉了你这酒吧是我开的,为什么你反而来得这么频繁?

 

pete你想干嘛?

 

 

 

 

 

实在太孤单了,于是自然而然想要靠近。

 

就这么简单的理由。

 

他终于开始有了厚度,pete想稳定住自己的语调,可只能竭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,其实vegas在他身后,什么也看不到,他只是不想表露自己。

 

他慢慢闭上了眼。

 

“还。”pete重复。

 

vegas一瞬间觉得心脏被人揪住了,传来一阵闷闷地钝痛。酸涩感使他快要撑不住自己的身体,他并不十分喜悦,反而觉得无力。

 

“你能和我走吗?离开这里。”vegas冲动下说出这句,说完又立刻清醒过来,他们谁都走不了。

 

在他的心里,某个瞬间,他真的这样想着,他这样憧憬着,抛开了眼前沉重的桎梏,抛下眼前他所有的一切。尽管只有一瞬间。

 

小时候的pete走不了,长大了的vegas也走不了。pete转过身来看向他,他看过来的眼神很悲伤,像在凝望着森然墓园中一场盛大的葬礼。

 

“但你是我的,你得记住。”这是vegas离开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win和ken出任务,ken逃回来了,win却始终不见踪影。

 

其实vegas在绑了win的时候想了又想,还是和pete确认了一下。说你觉得如何?生回1死回2。

 

pete回复1。

 

所以win被一枪打死了。

 

这种事vegas不会告诉pete。他俩的生活太遥远,这种鸡毛蒜皮的事儿没什么机会告知。就像pete在某次偶然看见win和他的男朋友深情接吻又吐槽kinn真一点儿不管自己的死活,下回有什么事儿他怎么着也得死kinn后头,还有big真是一头蠢驴,估计也活不了多久。

 

这些事他也不会和vegas说。

 

礼尚往来而已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吸渣体质啊,我设定时觉得这是个爽点,在这章之前我一直这么以为。


  

评论(31)

热度(5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