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几次触底

vegas pete 吸渣体质 5

pete是有些渣男在身上的

我有没有提这篇是he还是be?没有吧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做首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尤其是pete这种被赶鸭子上架的。

 

在跟着kinn的时候,pete主要训练的是体能,反应,速度,隐匿,枪法,保密等等,还有必不可少的察言观色。结果半路被截到了tankhun那里,应用在实践上的就变成了——

体能=熬夜看剧时不打瞌睡

反应=帮tankhun补窟窿收拾烂摊子

速度=最快在tankhun的尖叫中出现

隐匿=使tankhun干坏事时不被发现

枪法=陪tankhun玩头顶苹果的游戏

保密=保守tankhun的秘密。

 

还有比之前要求严格千百倍的察言观色。

 

arm私下悄悄和pete吐槽,说这是tankhun少爷看这个剧的第三遍,再来一遍的话也不用看电视了,他和pol两个人扮上也能演个八九不离十。

 

pete被逗笑,“你和pol混多了也变这么不着调了是吧,好啦,别让tankhun少爷听到,听到就真让你们演了。”

 

pol也悄悄和pete说,说他自从跟着tankhun少爷,操心的头发都掉了一大把,饭吃不好觉也变少了。pete抬头瞥了眼他浓密的头发,想着昨天一米九的某人还一顿炫三碗,哭笑不得,“想干嘛?直说吧。”

 

“哎呀,我爸我妈说想我了,说是想来曼谷看看我,但少爷那边还有任务给我,所以就想拜托你……”pol挠头嘿嘿笑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你和arm待久了也变这么拐弯抹角了是吧,想去就去吧。少爷那边我来说。”pete无奈轻笑,摆摆手把他赶跑了。

 

tankhun少爷和好不容易来一次的macau吵架吵到脸红脖子粗,两个相差十多岁的人站在院子里对骂。主要发声的是tankhun,macau只是站在那里,耳濡目染他哥的阴阳怪气。

 

于是tankhun气急,吼得更大声。

 

pete本来在帮着big核对kinn那边的明细,听到消息赶到的时候tankhun的狗都被吓得窝成一团。pete手忙脚乱把tankhun抱住,边顺毛边安抚,“他就是个孩子你和他急什么啊,我们tankhun少爷犯不着和他一般计较啊,我们是善良又大度的人,你说对不对?”

 

像哄孩子一般将tankhun安抚住的时候macau早走了,pete后背的衬衫都湿透了,一方面是急的一方面是热的。tankhun扭头觑他,“你,去悄悄把macau给我绑来,我要让他知道这个家里谁是老大!”

 

这可不兴绑哎我的祖宗!!

 

pete无奈,“tankhun少爷哎大少爷,你都承认了他也是你的家人了,就不要和你家的小孩子多计较了呗!”

 

tankhun懊悔死了自己的口误,瞪了他一眼,气冲冲迈开步。

 

pete想着要不继续回去帮big,走出一截的tankhun回头吼他,“去哪偷懒?过来啊!”

 

pete屁颠屁颠跟上去,两人并排躺在遮阳伞下整齐两条,不一会儿tankhun那边就发出了鼾声。

 

确实像个孩子,pete想。

 

今天只有macau过来,pete想。

 

首席的生活就是这样,寡淡到写成文字都觉得大家会跳过的程度。pete没什么闲着的时候,整日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奔波。

 

 

 

 

不过有时也会有一些波折,就比如tankhun少爷又又又被绑架了。

 

本来以为和前几次并无什么不同。因为tankhun少爷是不出门的,绑架他也只能潜进来。但是本家守卫森严,种种因素导致难度系数直线上升。

 

但这次不同的是,那人抱着个绑架不成就同归于尽的念头来的。

 

事情败露的太快,那人被逼到角落那些枪左指又右指,觉得自己活不成了狞笑一声,对着一个方向就连开了数枪。因为指头颤抖命中率很低,唯一打中人的那颗是指向tankhun的,打中了tankhun

 

面前突然扑过来的pete。

 

几乎是一瞬间,洇出来的血迹就开始浸染pete的肩头。

 

那人被一枪打死,pete努力支撑了一下,看着那人死在自己面前,才慢慢倒下,倒在tankhun的怀里。

 

 

 

其实并不值一提,再重的伤他也受过。只是tankhun小题大做,非要把他安置在vip病房里。过来在他的床前哭诉没有人陪他看剧,arm那个理工男思维和pol那个缺根筋大脑配不上他的聪明才智,他在没有人和他探讨剧情痛骂反派的日子里水深火热,整日备受煎熬以泪洗面。

 

pete只能哄他,“可我才离开你一天呀。我过几天就回来了啊,别哭了。”

 

tankhun又不干了,“不行!你怎么着也得给我养好了才能回来,大不了,大不了我把电视搬过来我们一起看。”

 

pete带着柔软的宠溺眼神看着他胡作非为胡搅蛮缠的大少爷。tankhun被他盯得不自在,干脆俯下身轻轻抱了抱他,“pete,你也太好了。但是我不需要你这么好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别总顾着别人,多想想自己。学着像我一样自私一点,你看,我的世界只有我自己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是这样吗?pete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思考这句话。

 

或许是,或许不是。

 

父亲从小是不许他提要求的。他小时候也曾想博得父母的关注,故意将自己的膝盖摔开一个口子,回到了家指着伤口给妈妈看。

 

“妈妈,我受伤了。”

 

妈妈蓬头垢面靠在墙角,醉酒的父亲刚刚回来过,几声争吵和玻璃破碎的声音后,他进来就看到这样的场面。

 

妈妈靠在墙角,空洞的瞳孔朝他望来,头上的伤口绽开一道细细的血痕,正在朝外流着红白色的液体。小小的pete忘记了自己腿上的伤口,他想走上前去。妈妈抓起手边的什么东西朝他掷来,险险擦过他的脑袋,于是他顿在了原地。

 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妈妈被杯子破碎的声音惊醒,连滚带爬挪过来死死将他抱在怀里,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她抽泣着,瘦削的骨头硌得他生疼,震动的胸腔使得他的心也开始闷闷地阵痛。

 

第二天,妈妈就在他的生命中消失了。

 

于是第二天他指着还没愈合的伤口给爸爸看,爸爸瞥了他一眼,“怎么弄的?”

 

“摔……摔的。”小小的pete怯怯低声。

 

“真没用。”

  

爸爸一个巴掌扇过来,扇得他一个趔趄摔在了地上,伤口触到了砂石,磨出了更大片的鲜红血肉。

 

那时候,他乐观地想,妈妈离开了,妈妈自由了。她只是忘记了带自己走,但她总有一天能记起来。

 

直到某一天他突然意识到,原来妈妈不是走了。

 

她应该是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很久没梦到过小时候的事了,他其实已经很少去想这些了。父亲死后他也不是非要靠打拳谋生,可他还是继续去打了几年。

 

只是人的共情能力太强,自然会因为一些人的只言片语联想到一些从前,比如vegas的那句别笑了,比如tankhun的那句我不需要你这么好。

 

他是一张写着欢迎光临的传单,用最大的笑意和耐心去对待他人。可其实他的本质只是一张纸,薄薄一层,没有厚度,所以没有自我,没有欲望。

 

只要来一股外力,他就可以被这股外力推动着,以旁观者的上帝视角漂浮虚空,悲悯世人。

 

他的肉体被禁锢,他的灵魂漂浮虚空,他的灵魂只是一张纸,一张带着天使面具的欢迎光临。

 

他从噩梦里挣扎着醒来,vegas在他的病床前站定,小夜灯给他的身影笼罩出一层柔光,pete意识到了自己身处何处,从噩梦里渐渐平稳。

 

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macau和同学打架伤了腿,也在这里住院。”vegas说。

 

“……”pete神情复杂。

 

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怎么,我还能为了顺理成章进医院对我自己的亲弟弟做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”pete安心下来。

 

“你怎么进来的?没人拦你吗?”pete好奇。

 

“大概有人觉得看到我你可能会开心一点儿?开心了伤口会愈合的更快?我是这么听说的。”vegas面无表情,但pete生生看出几分暗爽。

 

“……”pete叹气,想东想西的一群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变了不少。”vegas轻轻坐下,给他掖了掖被角。

 

“我们大概有半年没见了。”

 

“不是说这个。我是说,你,你变了不少。”vegas强调。

 

这个啊,pete想了想,“日子一天天过下去,人总会慢慢变柔和的,我以前倒是太锋利了。”

 

“大概我不行。”vegas不太赞同。

 

“我在地下拳场打了十多年的拳,打这种拳是有一点后遗症的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vegas的神情开始紧张起来,他左右上下端详了一遍。

 

“总有一种错觉。凡是和你站在同一空间的人,除了裁判,都是你的敌人。你需要打倒他们,你才能不挨打。”

 

“……”vegas沉默。

 

“很可笑是不是。你说我变了,可能是接触的多了,我潜意识里总归将某些人划入了我这边,我终于有了几个并肩作战的队友。”

 

“那我,我是你这边的吗?”回过神来的vegas插科打诨。

 

“你想和我并肩作战?”pete反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确实是不想的,他这辈子也没想过和那些肮脏的血脉站在一起。

 

“你当初为什么要去本家?”vegas顺着想起这个问题。

 

“在打完拳的某天我回家,外婆倒在地上,是路过的kinn少爷载了我一程,将外婆送到了医院。”

 

vegas万万没想到是这个原因,不可置信道,“他救了外婆的命?”

 

“差不多,我外婆去了医院。检查出了严重的。”

 

“低血糖。”

 

“……”vegas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过山车般跌宕起伏的心情,他深吸一口气压住心底窜出来的躁郁,“然后?你就为了这个给他们卖命?”

 

“是的。而我当时确实需要一份工作。”pete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命运弄人,如果遇到的如果是我。”vegas惋惜极了。

 

“你会救陌生人?”pete无情打断了他的伤感。

 

“……”vegas感觉有被内涵到。

 

“别人的话不会,但如果是你的话,会。”vegas郑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知道你这样的行为是什么吗?吃着碗里的,看着锅里的。你自己不觉得有点渣吗?”pete被他突如其来的深情油到。

 

他还在乐此不疲勾搭着kinn的床伴呢,现在跑他的病床前演什么深情呢,谁不知道个谁啊。

 

“korn没再觉得你可以成为他的眼线了吧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pete反应了一下,笑了出来,笑完又有点无奈,“你只要离我远一点,和我不再有什么瓜葛,哪有这么多事儿。”

 

这句话的语气不是赶人,像是在调笑。

 

反正vegas没觉得pete是在赶人,他脸皮厚,不可能因为pete的一句无关紧要的调笑产生什么情绪。反而,他俩半年没见面,一年没对话,他俩还是对立方,几乎每个人都在pete耳边潜移默化强调vegas的人渣程度,pete到底有没有意识到他俩竟然心平气和聊了这么久。

 

他没有点破,只是幽幽来了一句。

 

“你没发现吗?你是默认我的靠近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或许吧,只是本家的生活忙到pete开始疲惫,就像他小时候从不敢提出的任何要求,就像他漂浮在虚空中灵魂只是浅浅一层纸张的模样,他在被压抑的自我里活了半辈子。

 

而vegas对于他。

 

是一种罂粟散发出的诡异香气,慢慢侵入他清汤寡水的生活里。

  


评论(29)

热度(69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